黎朝

自我反省。

[织太糖三十天/第十四日]无名的故事(上)


高亮预警✨
关键词:严重ooc  糖含量不明 拉低整体质量 流水账

第一次写织太,是个有很多瑕疵的故事。
————
  搬家时偶然从书柜顶层上找到一本破旧的书,没有标题,没有出版社,书页泛黄,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书了。于是我通过那个有些歪歪斜斜的字确认了这是织田先生的著作,大概是和那个人有关的吧。我好奇地翻开书。
————
  在津岛修治先生逝去的第19年,我终于下了决心要给他写点什么。当做我对他的缅怀,或者当做他曾存活于世上的一个证明——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
  我和他的相遇要从以前讲起,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普通的士兵。

  醒来时先感受到的扑面而来的是湿润的海风,看到的是即将沉没的夕阳,身后传来烟花礼乐的声音。实际上,我曾花了几分钟来思考这里是否是天堂。织田作之助理应死在濑户内海,被大海带去远方,没有尸体,死得平淡无奇,不曾爱人,不曾有家人,不曾交友,连名字也被遗忘才是。
  然而现在,盔甲里咯得难受的沙子和海草,夹住手指的沙蟹,身上旧伤处的隐痛,昏沉胀痛的头,这些东西则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让我清醒。
这可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我晕过去前这么想,虽然不算太糟糕。

  耳边猛地炸开的烟花声将我震醒。
  此时我躺在张床上,身上感觉意外的轻飘飘的,约莫是身上的盔甲被卸了下来,伤口被仔细地处理包扎好。环顾一圈现在的这个有些鲜艳过头了的房间,好像是女子的闺房。
  刚要起身便听到了木屐的声音,来者似乎并不着急,闲庭信步地走着,似乎还哼着歌。
我本能地跳下床,把手放到腰间做出个抽剑的动作时才意识到自己身上现在只穿着衬衣这件尴尬的事实。
这个时候,他推开门,那几近自然的欢快的声音也一起冲进来。
  [这么快就醒了呀。]一位棕发少年闯入我的视野,右眼被过长的乱蓬蓬卷发和绷带遮住,身上穿着女性的和服,是有些奇怪的打扮。[不要用那种迷茫的表情看着我呀,我会有罪恶感的。]他眨眨露出的那只漂亮的棕色眼睛,蹲下来抓住我的手强硬地将其放下。不知道是否是抹了过多脂粉的缘故,他的脸显得很苍白,身上缠着许多松松散散的绷带,身体也意外地瘦弱。像个易碎的瓷娃娃,而不是人类。
  [……谢谢您。]我压下心中冒出的奇怪想象,看向面前这个瘦弱的少年,[我是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他嘴角微勾起,眼里却没什么笑意。  [有趣的名字——那我可以叫你织田作吗?]
  我尝试纠正他的读法:[是织田  作之助。]
  [但是织田作很好听吧?很顺口哦。]
  [……]
  [好!那就默认织田作你同意啦。]
  那位少年露出无力的微笑,却有些说不上的怪异,就像是硬生从哪里挤出来一般。
  [随便了吧]我这么回答。
  这是我和津岛修治先生的相遇。

Ps:第一位“我”是友情客串的坂口安吾先生。
Pps.可以在评论批我的。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