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朝

自我反省。

【鬼幻】月色

和官方剧情有出入,一方死亡设定,有刀无糖,鬼狐视角,ooc有,缺漏有,还望指出。
(我说我是第一次写文你信吗。)
不像鬼幻的鬼幻文,隐晦到让人怀疑人生,至于题目,大概和文有一点关系,出自夏目漱石先生曾说过的:“【我爱你】的英文翻译过来,应翻译成【今夜的月色真美】”(刀里掺糖)(原话记不清楚了大致意思就是这样)

鬼狐先生请开始你的表演。


紫堂幻死了。
他是在一场战斗中死去的,是我的失误。
他死的那天下着雨,是夜晚,雨水冲淡了血迹,微弱清冷的月光照在他尸体上,是极美的月色,甚至能盖过死亡给人带来的痛苦和恐惧,比我和他以前所见到的所有的月色都要美。
他死得很干净,一击毙命,直击心脏。
紫堂幻的肉体随那夜的细雨而去。即便如此,金依旧固执地给自己的朋友建了座小小的,洁白的坟,经常一个人坐在那儿,不哭,只是单纯的毫无意义地坐着,然后在坟上插几朵白色的小花。
失去紫堂幻对我来说确有损失,如若好好培养之后会给我带来不小的利益。
只是。在凹凸大赛里是不应该为一个人的死亡而感伤的,大赛里也许只有一个紫堂幻,但能给我带来利益的不只有紫堂幻而已。他死了,大赛,鬼天盟,这世间的一切仍旧运转,金不会永远沉溺于悲伤,他更不会为了紫堂幻而自杀,我想他还不会鲁莽到那个程度吧?紫堂幻,他就和在这大赛中死去的所有人一样,不特殊,也不值得留恋。
什么?啊,是的,他和我的关系要比表面看起来的深些,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实在是卑微得不值一提的小事,不过是露水姻缘。还请不要因此而误以为我对他产生了早在我心中被磨灭了的感情呀。
只怕是要说我残忍了。不是的,我只是舍去了所有会妨碍我登顶的一切,人也好,感情也罢——这是我的处世之道。
如果是想要看到我惋惜悲痛的表情,很遗憾,我是不会在人前暴露软肋的。
咒骂我无心么?那我便坦然接受吧,我的心脏不过是作为装饰这个名为“人”的怪物的,你大可打开我的胸腔捏紧那颗心脏,甚至可以将其掐碎,那里是冰冷的,只怕你无法感受到血液喷溅到脸上的温热了。
当我戴上这面具,披上黑袍后,我便是那个对强大之人奉承,对弱小之人施予援手,和善友好的鬼天盟盟主鬼狐天冲了,也就是那位,背叛了金,背叛了紫堂幻的,罪大恶极的鬼狐天冲了。至于面具之下吗?那不过是一位利己主义者罢了,一位精明的,善于操控人心,与谎言生活的骗子。
不过你看,今晚的月色不是很美么?只可惜呀,这美景已无人同我欣赏了。

评论(14)

热度(50)